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9-19 09:1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9月13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客观要求,是提升理论武装水平的客观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是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驰而不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方面走在前列,坚持“人社工作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切切实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发展、为民造福的实效。


会议强调,人社系统上下要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具体抓好五方面工作落实:

紧盯走深走心走实,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并依托局党组会学习进行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和载体,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局党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专题党课,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线上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坚持问需问计问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聚焦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基层治理等人社领域重点课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企业、基层、高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立成果转化运用机制,及时召开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集思广益找对策解难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聚焦提质增效赋能,奋力推动人社事业发展。谋划出台《人社服务“5+5+N”产业发展若干举措》,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行动计划、“塑造技能温州新生态”十大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人社动能。开展农村就业创业帮扶、党支部与结对社村党组织的共建和联动,为乡村振兴增添人社助力。全力推进养老保险扩面、工伤保险规范管理、欠薪源头治理等任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锚定从严从实从细,全力推进检视整改。深查细照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等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找准查实问题短板。将问题查摆与专项业务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拉单列项,实行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立足务实管用长效,持续强化建章立制。及时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力争形成更多具有人社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紧扣上级部署要求和工作实际,及时谋划出台《全市人社系统“为民办实事”若干举措》等一批管长远、促规范的制度,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迅速成立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建专班,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局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担当,树立求真务实作风,全力耕好“责任田”,不折不扣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用人民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党员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