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春风送岗 就在温州”留温员工新春慰问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4-01-19 10:2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春节期间“留员工、促返岗、稳就业”工作,1月18日,“春风送岗 就在温州”留温员工新春慰问活动暨2024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在永嘉启动。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月影等出席活动,与企业代表、广大员工欢聚一堂互致新春问候。

广大留温员工是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的坚实后盾,也是节日后企业马不停蹄复工复产的有力保障。活动现场,重点产业的管理技术人员、工程项目建设者、制造业的一线工人、服务行业从业者等数十位职工代表,以嘉宾的身份受邀参与活动。吴伟斌厅长、章月影副市长为城市的建设者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新春年礼。

“你们是温州城市发展的主人翁,正因有你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温州才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迎来精彩蝶变。”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在活动现场说,温州历来重视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工作,接下来将以打造职业友好型城市为抓手,提供高质量就业条件、畅通职业发展通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暖心生活环境,让广大劳动者在发展上有更好的前景,在权益上更有保障,在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

永嘉县县长吴呈钱在致辞时表示,此次团拜会的主角是所有新温州人,你们用勤劳的双手,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是温州赶超发展不可忽视的有生力量。在新的一年里,永嘉县聚焦就业,全面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相关政策,实施“一人一策”个性化帮扶,让各位求职者找到心仪工作;聚焦生活,提供更好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文体等公共服务,全力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劳务协作站签约仪式。由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健与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湖北等12个劳务输出地的劳务协作站负责人签订劳务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协作机制,发挥劳务协作站主体作用。同时向5家劳务协作站和5家企业颁发奖补资金。

“你来自哪里?”“来温州几年了?”温暖的新春慰问活动现场,传来了各行各业的留温员工的拜年短视频。一个个淳朴、刚毅的劳动者通过镜头,介绍着各自来温后的工作生活经历,虽然寥寥数语,却直击人心,引发众人共鸣。“我在温州过大年”的祝福声中更是透露出他们融入温州的幸福与喜悦。

活动现场,作为留温员工的代表,来自贵州的王棋,也娓娓道来她在温州多年的工作生活经历。2018年从黑龙江大学毕业后,她因《温州一家人》萌生了对温州城市的向往,顺利应聘成为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她说,温州是一个富有创业精神且温暖的城市,能在这里工作生活感到非常快乐。


当天上午,“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2024年温州市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相关活动也同步举行。在永嘉报喜鸟和田工业园的室外广场上,30家企业的招工摊位一字排开,共提供 2400多个岗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面对面沟通。吴伟斌厅长、章月影副市长等到现场指导。

在腊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人社部门还联合永嘉县兰小草志愿者服务中心,为留温员工和市民朋友准备了1000多份腊八粥,在现场进行免费发放。来自永嘉县政协书画院的几位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共绘丹青,准备了150副对联、100多个福字赠送给职工朋友们。写春联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邮政的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实时将祝福春联免费寄到留温职工的家属手中,让他们一同感受亲人的祝福。

除了招聘活动,现场还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就业指导、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一系列公益性服务,为广大职工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针对零工岗位、零工就业人员,现场还提供专门求职登记、就业推介、政策咨询等服务。

此次活动由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永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就创中心、市职介中心,永嘉县人力社保局、永嘉县公安局、永嘉县司法局、永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永嘉县总工会、永嘉县团县委、永嘉县妇联、永嘉县残联承办。

随着本次活动的举办,全市也将全面展开“留温员工慰问活动通过送年礼、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送文娱、送健康”等“暖心六送”活动,让广大员工在温州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