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双向奔赴 协作共赢丨泰顺县人力社保局举办闽浙边界专场招聘会
发表时间:2024-02-26 17:1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2月19日,泰顺县人力社保局赴福鼎市联合举办2024年闽浙边界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吸引了120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0余人。

此次招聘会由浙江省泰顺县人社局、福鼎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共有闽浙两地80多家优质企业提供2500多个就业岗位入场招聘,涉及机械制造、新能源、电子科技、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涵盖了工程师、行政文员、技术工、普工等200余个职业工种。

围绕企业用工需求,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招聘会设立了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保障政策咨询点和服务台,发放用工调查问卷、政策宣传材料3000余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引工问题。

泰顺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泰顺聚焦“三大群体”推动就业形势积极向好。一是专门扶持“就业困难群体”。通过完善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体系,联合群团组织对残疾人、低保低边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就业、培训需求排摸,实施就业援助、技能提升、专场招聘、岗位供给、兜底安置等支持举措,提供就位岗位信息1万余个。二是专项服务“创业创新群体”。通过搭建公益性平台提供专业化服务,简化创业创新群体工商注册审批流程,同步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领头雁”作用,构建以农村合作社、合作公司、专业协会为主体的合作创业组织体系,整合部门资源联动帮扶,引入金融活水排忧解难。三是专题保障“高校毕业群体”。加强与高校、创业孵化基地联动,合力搭建“政校基地”三方交流平台,组织创业指导专家、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走进高校,开展“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高校学子企业行”系列专题活动,为高校在校生讲解创业政策、交流创业经验、提供创业服务,全力招引高校毕业生来泰顺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