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聚焦“三大重点”推动实现就业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4-03-01 16:0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2024年开年以来,苍南县人力社保局以春风送岗、直播招聘、暖心服务为抓手,助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推动实现就业开门红。

一是聚焦招工引才,积极组织跨省驻点招工。组织17家企业携1000余个就业岗位,赶赴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劳务协作活动。举办了两场主题为“春风行动送岗位、劳务协作助振兴”的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吸引超2000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与利川市、恩施市人力社保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二是聚焦精准送岗,开展“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过走访企业,摸排、调查企业用工需求,收集230余家企业8288个优质岗位,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现场求职应聘人员达7700余人。其中,“春风行动”新春招聘会吸引求职者2700多人,现场收到简历51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31人。积极发挥零工市场作用,为劳动者提供更多就地就近及灵活就业机会,开展“春风行动”新春招聘会零工市场直播带岗活动,线上直播参与观看人数3300余人次,点赞数达2.5万人次。截至目前,零工市场发布岗位1624个,达成就业意向230人。

三是聚焦暖心服务,落实助企纾困补贴发放。将2023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受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4年3月31日,排摸、受理、审核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1805家,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589.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