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技能夜校”启动!打造“30分钟职业技能培训圈”
发表时间:2024-03-18 10:2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3月13日晚,“温州技能夜校”启动暨“青鹿技能夜校”发布会活动在鹿城举行。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雷,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健,温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范茂盛等出席仪式,百余名青鹿技能夜校培训点负责人、技能大师代表、等级认定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为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全力推进技能型社会建设,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创新推出“温州技能夜校”培训品牌。“温州技能夜校”以满足企业行业技能人才需求、劳动者职业能力提升需要为落脚点,深度联动各类院校、机构、企业、基层站点,广泛构建线下培训应用场景、线上工匠在线学堂,着力推进全时段、全区域覆盖的职业技能培训,为各类劳动者提供更好的培训服务和体验。

张雷在致辞时表示,“温州技能夜校”是《温州市“实施‘技能强城’行动 建设高素养技能劳动者队伍十六条工作举措”》的重要载体和内容。人社部门将以“温州市技能夜校”建设为抓手,逐步建立健全“30分钟职业技能培训圈”,为有志于技能发展的各类劳动者提供一个全时段、全周期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希望“温州技能夜校”能成为加强技能培训的“主阵地”,全力满足劳动者的提升需求;成为劳动者增技增收的“充电站”,推动实现“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成为高技能人才技艺的“传承带”,进一步培育更多的瓯越工匠。同时,我们将以技能夜校为基础,全面贯通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产教融合等全链条,着力打造温州技能人才生态体系,全方位推动高素养技能劳动者队伍建设。

启动仪式上,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向温州技师学院颁发技能夜校聘书,并由温州技师学院向各县(市、区)分校区进行授牌。温州技师学院、鹿城区人力社保局、温度新闻一同签订了夜校网络平台建设协议书。“青鹿技能夜校”向8家培训点代表授牌、为8名特聘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同步发布了“青鹿技能夜校”项目。“青鹿技能夜校”是在温州市委人才办、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指导下,由鹿城区委组织部、鹿城区人力社保局倾力打造的技能培训品牌,联合温度新闻汇集全区技能培训资源,整合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共富工坊等各类基层服务阵地,为市民朋友提供优质便捷的技能培训服务。“青鹿技能夜校”采用“群众点单—政府制单—夜校(机构)接单”的服务模式,3月上线的首批课程汇集了互联网营销师、短视频制作、咖啡师、鞋类设计师等58项技能工种,范围涵盖数字类、生活服务类、生产制造类等多个领域,无论初学者还是行业精英,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