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其他培训
温州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夕阳红培训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9-12-16 11:2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帮助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刚退休人员尽快适应退休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我校2020年继续开办温州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夕阳红”培训班,具体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要求  

学员对象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具有一定文化程度、身心健康、行动自如、能坚持正常培训学习的退休人员,因培训经费有限,班级名额有限,退休3年以内的同志优先报名,未享受过本班次(财政补助)培训的同志优先报名(原则上要求退休10年以内),报名资格未能审核通过学员,请根据个人意愿选报培训费自理的班级。  

本课程需要集中授课,退休人员居住较远交通出行不便或者退休5年以上的,建议就近参加社区等单位组织的活动。学员须自行评估并愿意承担参加培训的风险,才可以报名。身体健康不佳或难以坚持学习等情况,不予受理报名。  

二、课程安排  

2020年分为春秋季两学期,同步统一招生,合并缴费。春季学期2月底开班、秋季学期9月底开班,拟开设太极拳、音乐、舞蹈、书法、形体、朗诵、手机摄影等7个专业课程(请勿重复报名相同专业的课程),共9个班,每个班安排12周培训(具体以开班发放的课表为准),每周学习一次,每次理论课教学时长1.5-2小时,理论课后安排1小时的交流活动。本学期课程计划表见附件1  

三、收费标准  

培训班坚持公益原则,以经费补助为主,适当向个人收取费用。具体标准另行通知,个人自愿报名。  

四、报名办法及注意事项  

2020年度“夕阳红”培训班一律采取网上报名形式,不设置现场报名点。  

1、网上预报名时间:12月16日(上午10:00开始)-1220日(下午16:30截止),符合条件人员打开温州继续教育网(www.wzjxjy.cn)最新资讯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夕阳红2020年报名入口”链接,选择班级报名,预报名暂不收费,审核通过后根据网上公布的缴费时间办理缴费。经费补助名额有限,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审核时间:12月23-1227日,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误报的,取消本班报名资格,请确认好报名条件如审核后,各班级还有名额空余,将适当延长报名时间,未抢到名额的学员,请持续关注网站各班级释放的可报名额。  

3、网上缴费时间:1月4日(上午10:00开始)-16日(上午10:00截止),审核通过人员在温州继续教育网的“个人中心”—“我的订单”栏目中办理缴费和开具电子发票(请勿删除订单,否则无法缴费)。请务必在此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否则系统将自动删除信息,取消报名资格。  

4、上交材料、报到上课时间:20202月底各班级陆续开班上课,请在开班当天提前15分钟,带承诺书(见附件21份和单寸免冠近照1张(新生请加带本人身份证、退休证复印件各1份)到现场报到上课,并领取听课证课表。因须提前审批备案,开班后均不准调班和退费。  

5、培训地点:温州人才大厦办公楼四楼(鹿城区学院中路5号);班主任:胡快 老师;电话:88302680  



附件1:培训班课程计划表

   





个人安全责任承诺书  



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夕阳红2020全年(春秋两学期)报名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