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国富一行来温调研
发表时间:2021-11-29 15:1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1月24日至25日,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国富一行6人来温调研我市人社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副局长陈志刚陪同调研。

11月24日下午,刘国富副厅长连续召开两场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温州市职业能力建设和推进新职业发展工作,以及高校、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高校、职业院校、企业、机构、公立医院代表以及高技能人才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11月25日上午,刘国富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技能人才队伍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在温州技师学院,刘国富副厅长一行走访了解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机制和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等。

刘国富副厅长对温州深度结合产业经济发展需求,培育选树新时代瓯越工匠,深入实施“十万工匠培育工程”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温州紧扣新职业新业态发展趋势,将无人机装调、物联网技术、机器人运维等“新职业”纳入项目制培训清单,通过加大补贴力度、广开培训班次、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推动新职业工种发展的做法给予点赞。同时,他认为温州在高校、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方面的工作也可圈可点。

刘国富副厅长在调研中指出,温州要继续创优争先、迎难而上,不断开创新时代瓯越工匠培育的新局面,尤其是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与特色产业发展融合互促、推进新职业快速发展等方面,为全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更多“温州经验”,努力为本地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好技能人才强支撑;在薪酬制度改革工作中,温州也要先试先行,为全省人社系统贡献更多创新的“温州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