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1-11-29 15:1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1月25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推动全局上下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出席会议,领学全会精神并对下步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做全面动员部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退休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瞿自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有着极端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道路,有着全面的指导性。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推动人社事业创新改革、接续发展。

瞿自杰强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全力抓好三方面工作:

奋发学习,深刻领悟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大重要意义”,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四项重大成就”,理解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理解和掌握党的“三次理论飞跃”,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盯紧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知行合一,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号召,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职工“自主学”,各级党组织“系统学”,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起来,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同转变作风、提升效率结合起来,同为民办事、助企服务结合起来,同廉洁自律、守牢底线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全市人社工作新局面。

全域联动,奋力实现“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创新出彩。要将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分和关键抓手,精准把握上级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开展大宣讲活动,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

瞿自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重点落实三个方面:

创新宣讲方式。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以领导干部带头学、主题党日集中学、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知识竞赛全员学“六学联动”为主抓手,组织全局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建强宣讲队伍。全面加强全会精神宣讲,组建“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宣讲员”大宣讲团,聚焦七方面内容,大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局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强化服务意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万名干部进万企”、“三服务”等系列活动,全力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在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彰显人社担当、贡献人社力量,真正把学习热情转化推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人社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