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考试 > 公务员招录、选调
2021年温州市市县联合选调公务员面试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1-11-07 18:5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的统一部署,2021年温州市市县联合选调公务员面试于116日在市继续教育院举本次面试共有考生216人,分8组,其中7组为结构化面试、1组为无领导小组面试。公务员面试的公平公正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精心组织,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本次面试组织实施工作。

一是组织实施到位

为确保考场秩序安全和公平公正,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配强考官,严格程序,周密做好面试候考室、备考室、面试室等衔接工作面试区域全封闭管理,统一收缴和集中保管考官、考生和工作人员通讯工具,开展现场录音、录像,确保全过程留痕可追溯。启用AI人脸识别仪、金属探测仪,做到考生入场检测全覆盖,杜绝违纪行为

二是确保公平到位

严格按照公务员面试相关政策要求,采取双向抽签发,即考生组对应的考生面试顺序抽签,考官组对应的人员组成抽签和面试室抽签,加强面试环节的科学性,确保了面试的公正公平。

三是疫情防控到位

为抓好疫情防控,此次公务员面试工作备足候考室,设置临时隔离检查室、特殊候考室以及特殊面试室考场特殊面试室采取视频实时连线的方式。考生、考官、工作人员须出示健康”绿码、通信行程卡”右上角无*号标识、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考点。考场还配备了防疫防护物品、医疗设备和药品,并安排专业医务人员在考点驻守保障广大考生的安全和利益。

面试期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滕荣权,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王爱娥,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志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考点巡视滕荣权在市人事考试指挥中心现场查看了视频实时监控,仔细询问了防止考试作弊和应急机制建立等情况,全面了解了面试工作中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风险点,并作了重要指示,要严格考试程序、严肃考试纪律,确保公平公正,把优秀人才选拔到适合的岗位上。



温州市人事考试院

20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