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探索人才引育新模式 打造青年人才双创新高地
发表时间:2021-12-24 14:35 来源:龙湾区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龙湾区人力社保局瞄准人才优先的战略定位,坚持开放引才、战略育才、科学用才,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闯出了一条人才引育新动能的新路子,为打造人才高地“蓄活一池春水”。

一是以扶持政策作“兴奋剂”。完善双创配套政策及操作细则,简化政策兑现流程。2019年开始,先后制定了含金量高、惠及面广的“人才新政1.0版”、“人才新政2.0版”等系列政策,为稳定运营两年以上大赛落地项目,给予10-60万元成长扶持资金奖励。

二是以创业平台作“催化剂”。紧扣产业发展特色,联合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浙工贸等高校,每年评选2-3个大学生创业园。目前,已评选出大学生创业园7个(源大、红连、海龟、知行派、OLINK等),共给予资助70余万元,吸引大学生项目入驻超300个。

三是以丰富赛事作“黏合剂”。不断拓展大赛范围,从最初的温州赛区,到2019年联合海龟科技园、网易城市创业联盟、浙南科技城大学生创业基地、集睿等大学生创业园,开设七个赛区,在杭州、西安、新疆开设专区,吸引了420个团队报名参赛,首个留学生项目“仓鼠国际”在国际组获奖落户温州。

四是以优质服务作“润滑剂”。建立“人才一月一活动”制度,2020年创业园组织园区内企业参加创业培训30场,总参加人数近1400人;邀请行业专家在园区举行各类创新创业论坛、会议5次;通过沙龙、下午茶活动促进项目交流,实现资源共享,达成6个项目的资源匹配及合作发展。

自2016年至今,大学生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已然成为我区“双创”工作的“金名片”。活动举办以来,共吸引国内外30多个省市地区超1500支队伍报名参赛,已促成51个优质项目落户我区,获奖项目落地率超50%,实现营收超1亿元,申请专利200个以上,带动就业近万人,直接引进人才数200多人,12余家企业获“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龙湾区人力社保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