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创业就业
温州技师学院继续教育支部开展“技能送教下乡”走进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4 11:5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130日,温州技师学院继续教育支部“技能送教下乡”走进山福镇驿头驿阳村,为留守老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支部书记杨坚的带领下,支部十余名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抵达后,支部成员们就马不停蹄地前往驿头驿阳村邻里中心进行活动现场的布置等准备工作。随着老人们陆陆续续地到来,此次活动也正式开始。第一个服务项目,特别邀请了院食疗专家夏方正老师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堂精彩详细的食疗养生讲座,为照顾老人们的沟通习惯,夏老师贴心地使用了当地的方言举办讲座,让老人们了解到如何通过饮食来保持身心健康。

在精彩的食疗讲座之后,为着力解决老年人在使用互联网和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支部还特意安排了支部宣传委员李温乐老师用温州话为老人们上了一堂智能手机使用讲座课程,着重介绍了智能手机的设置、软件安装、支付使用和安全知识,为老人们解决了日常生活中不敢用、不会用手机的难题,以及对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除此之外,支部还特邀了芬芳美容美发培训学校的两位老师,为老人们现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和赞许。驿头驿阳村第一书记胡义军说,村里有很多老人子女不在身边,村里又没有剪发店,剪发难成了老人们日常生活的切实难处,这次两位老师专业的理发水平和亲切的服务态度让老人们深感温暖。随着送教下乡活动的尾声,支部成员们特意为老人们送上了由技师学院的学生们亲手制作的糕点,让老人们感受技师学院最真诚最质朴的暖意。

  

“技能送教下乡”服务结束后,支部成员在驿头驿阳村第一书记胡义军的陪同带领下,一同参观了驿头驿阳村的村委会大楼和驿头驿阳村中加友谊馆,参观过程中,成员们无不被驿头驿阳村这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所吸引和震撼,先驱前辈们的拼搏奋斗精神,滚烫、浓烈,让每一位成员肃然起敬,也深深烙印在了成员的心中。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温州技师学院的温暖关怀,更让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认识到了传承美德的重要性,增强了成员们感恩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