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学院继续教育党支部志愿服务走进明瓯社区
发表时间:2021-12-09 08:3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23日,温州技师学院继续教育支部人社心连心”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在梧田街道明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设置免费理发、刮痧、按摩、牙科义诊、培训咨询、食品安全宣传、法律咨询、防诈骗宣传、金融安全宣传、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等项目。


         活动中,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和自身特长。免费理发现场,支部邀请到了金丽美容美发培训学校的志愿者老师,志愿者老师们一边按照居民的需求给他们修剪发型,一边和他们唠着家常,看着志愿者老师们剪出自己满意的发型,居民们乐得合不拢嘴,对志愿者连声道谢。



         免费刮痧、免费按摩现场,支部分别邀请到了陈爱国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季晓林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两位知名大师,爱国老师和晓林大师亲自上阵做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开展刮痧、按摩服务,多位居民表示:“刮痧、按摩手法到位,经过体验,全身舒服多了,现在感觉身体很放松,感觉很不错,也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



         牙科义诊现场,支部邀请到了温州口腔医院的牙科医师们,广大社区居民在义诊台前有序排队,积极咨询,配合检查,在检查的同时,医师们向大家发放口腔健康方面的宣传资料,解答各种爱牙、护牙的专业问题,针对不同情况提出治疗建议,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口腔知识。



         培训咨询现场,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职业技能培训宣传资料,为居民细致讲解参加职业培训的好处,介绍各项培训的惠民政策,让更多群众了解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各项优惠措施,了解人社培训服务,了解温州技师学院,了解技能培训的重要性,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培训,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此次活动砥砺人社系统党员的先锋模范底色,发挥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作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更便捷、更优质的人社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对人社志愿服务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