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瞿自杰同志任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兼任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提名为局长候选人 
发表时间:2021-03-17 17:5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3月17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局领导人事调整的决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滕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决定:瞿自杰同志任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兼任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提议任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庄加灵同志任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会上,滕荣权充分肯定近年来人社工作,介绍了瞿自杰同志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对瞿自杰同志的任命,是市委结合我市人力社保工作需要,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全局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定,希望瞿自杰同志继续发扬好的作风,虚心学习,尽快进入角色,打开工作新局面,推动人力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市人力社保局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历史,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要领会其精神实质,贯彻好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分工负责等一系列制度;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打造过硬队伍,增强工作本领和为民情怀,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争创一流业绩,真正把市委市政府交待的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瞿自杰作表态:一是学思践悟,增强本领。面对新岗位新起点,将始终把学习作为每日一课,立足岗位,提升站位,在学习中把握精神要义,在工作中学思践悟,在落实中融会贯通,磨砺担当的宽肩膀与成事的真本领。尽快熟悉人社的工作纪律和政策法规,尽快进入新的角色。通过深入调研、实地查看,掌握实情,研判当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理清温州人社发展新思路,增强抓好人社工作新能力,提高人社干部整体工作水平,全面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二是务实创新,服务大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人社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传承和保持人社干部队伍的好思想、好作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克难攻坚、敢于担当、突出重点、查找短板,持之以恒地推进人社各项工作。坚持以创新为动力,积极的探索人才招引、工匠培育、创业就业、家政服务、社会保障、和谐劳资、人事管理、党建统领等方面的新机制和新方法。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加快推进人社数字化转型、温州社会保障卡集成应用,打造群众满意的智慧人社服务体系,顺民意解民忧,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以数字化转型来助推人社系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严于律己,团结合力。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行使职权,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同时,将始终坚持团结班子、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和力量,团结一致抓好人社各项工作,努力当好“班长”。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强化一岗双责,强化内部的管理,以党建为统领,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把能力建设贯穿于始终,切实增强全市人社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队伍建设新成效来促进和推动温州人社工作迈上新台阶。

徐顺聪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