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瞿自杰同志任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发表时间:2021-04-22 18:3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4月22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瞿自杰作任前表态发言:得到组织提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温州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竭尽全力。

一是学思悟,迅速转换角色。人力社保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关系到千家万户。面对新岗位新起点,迅速适应是首要任务,坚持把学习作为每日必修课,在学习中领会精神要义,在工作中学思悟践,尽快熟悉人社业务,掌握工作规律,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履职新能力,理清发展新思路,努力当好温州人社新“班长”。

二是守正出新,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就业创业、人才引育、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管理、公共服务等核心职能,谋大事办要事,抓关键攻重点,以重点突破牵引人力社保事业整体提升。同时,强化创新驱动,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机制创新,通过创新出亮点、树品牌、创特色,让创新在人社系统蔚然成风。

三是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把依法行政的理念和要求贯穿于人社工作始终,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市人大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及时向市人大请示汇报工作,自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认真办理和及时采纳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抓好落实。

四是严于律己,激发工作合力。坚持把“清如水、明如镜”作为座右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总揽不独揽、领唱不独唱,注重团结、凝聚合力,以实干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着力在全局形成忠诚敬业、团结有为,人人讲奉献、事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瞿自杰满票当选为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