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其他培训
2021年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温州市第一期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表时间:2021-09-13 09:1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加强我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队伍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考评员队伍的整体素质,9月11日,2021年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温州市第一期培训班在温州技师学院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温州技师学院承办。

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国送,原人社部鉴定中心一级调研员、人社部国家题库开发与管理专家姚春生,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加灵,温州技师学院院长刘杰,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继续教育科科长莫玲玲,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李胜伟,温州技师学院副院长叶文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杰代表温州技师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给予这次培训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刘杰院长对本次培训的教学管理和学员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庄加灵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学员们发扬廉洁公正、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即考评员要坚持原则,利用本职业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经验,把好鉴定质量关,养成奉献、无私的职业道德品质,更好地为鉴定对象服务、为社会服务。

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国送强调,学员要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法规,了解目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方向,掌握更加科学先进的考评技术,发扬秉公执考、公正公平的精神,科学规范、作风严谨、考纪严肃、保证质量,组建一支理论扎实、专业过硬、作风优良的考评员队伍,为温州、浙江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市各院校、企业等单位247人参加。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同志和专家将分别就“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及题库开发技术规程”“ 我省技能人才评价制度”“ 工匠精神”“ 职业道德及考核评价行为规范”“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试卷及评分表”“ 各职业现场模拟打分或实操考评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按照职业类别分组进行研讨,通过专家老师的讲解、实际操作、考评流程演练等多个环节,使学员真正掌握考评标准,规范考评流程。经培训并考核合格者,将获得职业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