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下半年市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1-09-30 18:1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我市下半年市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于25日举行,共设5个考点、178个考场,4415名考生实际到场参考。

为了实现防疫、考务“两手抓、两安全”,市人力社保局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各方支持、配合下,顶住重重压力、克服种种困难,重点做好两大方面工作。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从严从实从细,上紧防疫管理发条,筑牢不发生聚集性传播底线。一是严格执行防疫政策,根据市防控办最新文件要求,履行备案程序,填报“双表”,制定“双方案”,实施项目风险评估,在合理分析、专业研判的基础上提交相关报批材料。二是严格闭环管控,协同卫健、教育等相关部门,为考点学校配置专业防疫副主考,三方参与,共商共管,业务培训、专人驻点、场地设置、物资采购、人员防护、环境消杀、隐患排查、防控宣传和应急处置等环环相扣;协调市大数据局,考前开展多轮筛查,对非绿码、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返温等异常考生进行回访,了解具体情况,在执行省人事考试防疫标准上再加码,采取更严格的针对性处置措施。三是严格现场防控,以“七个一律”为依据,严格把关考生入点检查。考试期间一对一联系特殊考生,落实从入场到离场全闭环管理。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后,监考人员按防疫方案规定,穿戴医用隔离服、护目镜和N95口罩,实现个人防护与考务实施同步推进。

数字化赋能身份验证,考试公平安全再上台阶。面对高科技替考作弊威胁,市人事考试院未雨绸缪,对症下药,应用“人脸识别”技术,有效杜绝冒名替考行为。一是持续撬动教育资源,以高考标准化考场为基本盘,借鉴高考操作模式,用好配套身份验证软硬件。二是提前多年谋划布局,2016年起分批购置40余台身份核验机具,逐步更新换代,不断积累“人脸识别”验证实践经验,为下一步扩大覆盖率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去短板立标杆,本次考试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协调专项经费,投入80余万元,采购200台身份验证终端,完成系统设置和数据导入后配发给每个考场,实现所有考生人、证、报考信息三合一验证入场,一改以往考试中受限于专业设备数量和技术水平,只能开展个别验证、随机验证、存疑验证、单机验证的不足,在全省率先做到规模以上人事考试“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百分百全覆盖,走在了全省前列。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考试全程安全、平稳、顺利,未发生涉疫异常突发情况和替考违纪违规行为。考试期间,市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海滨,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蔡月琴、陈志刚各自带领巡视小组分赴市区考点和人事考试指挥中心,实地检查、督导考务实施和防疫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