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联述联评汇报会暨“双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1-29 10:1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月14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建联述联评汇报会暨“双建”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月琴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局“双建”工作。过去一年,市人力社保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清廉机关、建设模范机关”这一主题主线,聚焦聚力理论武装、队伍建设、作风淬炼等方面工作,全面交出了机关党建的四张高分报表,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温州人社党建工作经验在全市基层党建会议上推广,荣获全省“双建”工作先进集体(市直单位仅2家)、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市直“引领型清廉机关”(市直单位仅9个)

会上,16位局直属各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围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加强支部品牌建设和打造创新项目等重点,亮晒成果、剖析问题,谋划思路,形成大抓党建、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在比拼竞争的同时,深化了各党组织共建共学共促机制,推动全局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

瞿自杰对2021年局属各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体现出了三个“实”,即为民办事服务群众上抓得“实”、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上落得“实”、创新载体打造品牌上做得“实”。

瞿自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局“双建”工作的再深化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提出的“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要求,全面深化“155”工作机制,在落实主责、做优特色、扩大影响等方面重点发力,奋力在全市机关党建中走在前、做表率,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瞿自杰要求对2022年的党建工作,各党组织要做好五个“强化”:

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健全完善每月一安排、每季一例会、半年一督查、每年一例会“四个一”工作机制和支部间“共建共学共促”机制,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围绕“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认真开展各项庆祝活动,在全系统营造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

要强化争先创优,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分类施策,分层级培育“四化”示范党支部,全面深化“六星争创”活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健全完善“最美党员指数”评价管理机制,优化和完善指数设置,充分释放“小指数”的激励导向作用。

要强化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持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切实把群众工作做深做实。深化“1+N”党员政治素养提升行动,组织开展党员集中轮训、理论知识比拼、红色足迹重温等活动,全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坚持将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与促进人社“三大转型”相互结合、相互促进,推动党员干部信念持续巩固、视野持续开阔、能力持续提升。

要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清廉指数。以深化“清廉人社·廉筑防线”品牌建设为抓手,一体化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继续组织实施“一年一个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全员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深化三色“廉洁码”提醒和监督机制,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实施每月明察暗访和重大节假日正风肃纪检查,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强化党群共建,进一步增添发展动力。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强化文明风尚引领,落实党内关爱机制,大力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优化办公环境,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单位氛围。常态化开展“心连心”志愿服务,全面深化“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

会议最后,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工青妇等群团负责人、局直属各党组织负责人对各参评党组织进行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