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瞿自杰局长带队赴鹿城区山福镇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9 11:4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月2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瞿自杰带队到山福镇开展“三服务”活动。鹿城区委常委伍国军、温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范茂盛、山福镇党委书记陈滢冰、鹿城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黄凌萍陪同调研或座谈。

走访企业送政策

瞿自杰一行首先来到沙头工业区高新重点企业——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转型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同时传递了政府对广大企业和员工的关心关爱,宣传推广留员稳岗政策福利“组合拳”。在企业车间,瞿自杰向留温员工送上新春问候和节日礼品,对他们为温州的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慰问,希望大家能在温州过个舒心祥和的春节假期。同时还探望了温州技师学院两位优秀毕业生,鼓励他们继续提升自身的技能和本领,为企业和当地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深入群众送温暖

当天,瞿自杰一行还探望了温州技师学院派农村指导员、山福镇党委委员、垟江村驻村第一书记胡义军,并在他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山福镇的2户特困户,开展送温暖活动。

瞿自杰与每户困难群众握手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送上关怀和慰问金。

调研村镇办实事

在山福镇驿头驿阳村,瞿自杰一行先后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大数据智慧应用、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详细了解当前山福镇驿头驿阳村未来乡村创建情况。同时,仔细询问了人力社保有关服务在当地的运行情况,并向基层工作人员送上节日问候和感谢。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向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垟江村各捐赠3万元帮扶资金,助力乡村振兴。

瞿自杰表示,此次“三服务”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夯实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基层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此次调研走访,对山福镇的印象可以说是耳目一新。山福镇作为著名侨乡、文旅宝地、生态福地,在美丽城镇、未来乡村建设方面都走出了创新路子。从基层成长起来,对基层工作抱有真挚的情感,对于山福镇今后发展满怀期待和祝福。概括起来是争做“三个排头兵”:

争做“共同富裕”的排头兵。积极探索“三产融合”发展模式,走特色发展致富路。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大力发展二产,既要有力保障规上工业企业增速增量“双提高”,又要紧盯规下转规上企业培育工作,鼓励企业现代化、规模化发展。同时深挖一产、三产的发展潜力,一方面做好为都市有效供给生态农产品的“输出”文章,另一方面做好为都市人群提供农家生活体验场地的“输入”文章,让“干农家活、吃农家菜、住农家屋”的“三农”体验成为一种新风尚。

争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做深做透乡村振兴村文章,需要锚定“四个更”。一是村居环境更优美。要在保持千年古镇的历史风韵基础上,科学的规划和开发,注重保护和更新之间的平衡,谨防破坏性建设。二是村风民风更和谐。继续保持零信访的稳定形势,进一步优化乡村治理体系,维护村居和谐稳定。三是基层党建更健全。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建强,在现有基础上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四是农民增收更富裕。积极拓展农民就业创业增收空间,促进农民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地就业,促进农民收入稳步提升。

争做“侨乡人文”的排头兵。美丽村镇建设的独有竞争力在于文化,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要深度挖掘山福文化底蕴、讲好山福人文故事。尤其要充分挖掘中非友谊、生态农耕、华侨乡贤、红色革命等资源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让文化赋予山福乡村振兴“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