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持续开展“处长半月谈”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1 09:4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9月份以来,市人力社保局持续开展处长半月谈活动,多名中层干部走上讲台进行授课交流,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成的整体氛围日渐浓厚。



局工资福利处处长王新铭详细介绍了公务员工资制度及项目结构,以及现行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及结构和有关职工福利内容。

局养老处处长项博紧扣“共同富裕”大背景,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市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设的四个阶段,介绍了当前养老保险制度的总体框架,同时解读了共富型大社保体系中的养老保险工作。


局工伤保险处处长朱明林围绕工伤保险工作中涉及到的三大环节“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待遇支付”,解读了工伤保险的政策变迁、工作流程以及重要条款规定。


局仲裁信访处副处长周迎宁从介绍信访统一平台入手,全面讲解当前形势下人力社保领域信访工作接办件流程和积案化解工作,并对《信访工作条例》的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



局人才开发和市场处处长马云国从“从为什么要抓人才工作”、“人才工作的总体任务”、“人才分类”和“人才政策”切入,全面介绍了我市人才工作总体情况,并着重解读510+行动计划、双一流招录平台、人力资源服务业等相关情况。


市劳动保障管理中心主任潘剑龙运用三大标志性案例,回顾了我国欠薪治理工作的历程,深入分析了当前欠薪治理工作所面临的五大困境,并提出了改变困境的路径选择。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陈德祥从劳动仲裁历史发展过程切入,带大家总览了我市仲裁工作的主要做法,着重介绍了“和”文化、要素式办案模式改革、工伤速裁改革等特色亮点,并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劳动争议仲裁面临的形势。


市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方海艇全面深入分析了目前宏观就业形势和我市面上就业情况,并梳理提出了当前促进就业的对策。


今年以来,“处长半月谈”活动有序开展,已经成为市人力社保局持续加快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搭建多元学习交流平台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出中层干部承上启下、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