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11-14 10:2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1月7日,市人力社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主持研讨并总结讲话。中心组所有成员出席会议并做交流研讨。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研讨会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在集中学习环节,中心组各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交流研讨环节,各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现场交流学习体会,提出下一步落实措施。

瞿自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人力社保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系统谋划、精心组织、持续推进。

瞿自杰强调,一要持续做好学习宣传文章。坚持深学细悟,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交流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培训交流,大力推进媒体宣传、主题活动,以及其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任务要求上来。二要持续做好贯彻落实文章。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工作作风,要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内化为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大力激扬实干担当创一流的激情,保持争先创优进位意识,锚定当前重点工作,全力“大干四季度、夺取全年红”。三要持续做好人社转型文章。深入挖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理论精华和思想富矿,与温州人社的重要理论理念紧密结合,不断将其转化为推动人社转型发展的动力。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深化“两抓两促”行动结合起来,通过抓学习促干部作风提升,抓干部作风促业务提升,进一步激发全市人社干部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