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县分类施策提升重点群体就业能力
发表时间:2022-11-21 14:2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泰顺县精准执行就业创业政策,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系统化、载体化提升困难群体、创新创业群体和大学生群体等不同群体就业能力,推动就业形势回稳向好。截至目前,该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58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40人。

一是专门扶持“就业困难群体”。全域开展就业摸底调查,动态更新率先建立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大数据库,强化69家重点规上企业用工监测,鼓励企业专岗安排低收入群体就业。探索建立“一共富搬迁点一产业园区”就业配套模式,拓宽群众家门口“就业路”。今年以来,组织1306家企业通过乡镇巡回招聘会、“人才E站”等线上线下模式提供就业岗位信息9335个,解决就业1439个。同步用好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劳动力需求,就近就地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低收入农户就业增收。今年以来,开发公益性岗位289个,发放社保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324.11万元。

二是专项服务“创新创业群体”。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简化创新创业群体工商注册审批流程,搭建公益性平台提供专业化服务。目前,全县2家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中小企业60家,专人专班提供服务153次,带动就业237人。充分发挥好农村致富带头人“领头雁”作用,构建以农村合作社、合作公司、专业协会为主体的合作创业组织体系,整合部门资源联动帮扶,引入金融活水排忧解难。今年以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贴息77.2万元,扶持创业就业262人,带动就业831人。

三是专题保障“高校毕业生群体”。线下组织开展“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高校学子企业行”系列专题活动,线上搭建“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人才e站”平台,刚性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政策,优化毕业生保障服务,全力招引高校毕业生来泰就业创业。今年以来,新招引大学生2966名、硕博人才78名,兑现就业补贴57.225万元。开展“学子就业连心桥”工作,以事业单位招考为契机,为2800多名报考事业单位人员建立和完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库,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精准推送对口岗位信息,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快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