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技师学院学生宿舍扩建工程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22-02-22 12:0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2月19日上午,温州技师学院学生宿舍扩建工程奠基仪式举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瞿自杰下达开工令。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志刚、庄加灵,市教育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温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范茂盛、院长刘杰及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退休教师和师生代表,宿舍建设工程项目代建、监理、施工单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奠基仪式由刘杰院长主持。


学生宿舍工程占地56.07亩,设计建筑面积近7500平方米。随着学生宿舍工程的启动,将有利于冲破学院在办学规模、发展规划的瓶颈,进一步完善学院的功能配置,缓解学院办学空间不足,特别是学生住宿容量不足的问题,对学校创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万人技师学院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项目建成后,温州技师学院可实现办学规模6000至8000人。

温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范茂盛在致辞中表示,学生宿舍工程开工建设是温州技师学院发展进程的又一个里程碑。温州技师学院作为我市唯一一所以培育高技能人才为主的综合性技师学院,近几年学院发展迅速,办学规模不断壮大,“支持温州技师学院办成万人技师学院”已列入市政府文件。下步,学院将继续坚持姓“温”姓“技”的办学定位,立足温州、扎根温州、融入瓯江口,以“培养一技之长,帮助脱贫一家”的育人理念,深入实施“技能造富”行动,助推温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为温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温州技师学院贡献。

瞿自杰局长对学生宿舍工程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表示工程的奠基开工对助推温州职业教育发展、温州经济转型都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技师学院以学生宿舍工程奠基仪式为新的起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高效率运行、高层次治理,把学院办成一所具有一流硬件设施,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管理、一流办学特色、一流教学质量的“五个一流”学校,为繁荣我市技工教育事业、培养高技能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希望项目施工单位明确目标职责,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严格施工程序,严把建设质量,做到依法施工,促进建设快施工、快投产、快见效。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时刻紧绷安全防疫弦,确保安全建设不出问题。

三是希望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温州技师学院的成长和发展,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工程顺利实施并如期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