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3-07 10:5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3月2日,市人力社保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瞿自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瞿自杰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温州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详细部署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奋斗目标与总体部署要求,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全市人社部门要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和在浙江工作期间到温州调研指导以及对温州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干实事,走在前列谋新篇,全力推动人力社保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更大的人社力量。

瞿自杰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重点把握“一条主线”、“六个先行”、“四大振兴”、“十项重点举措”、“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方面精神,切实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全力以赴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全员参与,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局各处室(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加快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以上率下、凝聚共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对标对表,谋深谋细全年工作。要切实把此次党代会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与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就业创业、人才引育、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改革创新等重点领域,逐项对照、细化分解、责任到人,着力谋划新一批人社领域的重大平台、重大活动和重大项目,充分彰显人社使命担当。

奋战奋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深入对照党代会报告对人社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落地、一步一步抓成效。特别要紧扣“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主题主线,保持优势、补齐短板、深挖潜能,确保实现全市人社工作“一季红、全年红、五年红”,全力助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精神落地生根。

防微杜渐,坚决守牢平安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方位、多维度抓好疫情防控、劳动纠纷、人事考试、根治欠薪、来信来访、舆情舆论等领域的平安维稳工作,着力形成风险隐患预防、预警、处置、督办、销号的工作闭环,切实提升人社部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保障经济社会平安稳定贡献人社力量。

担当作为,唯实惟先锤炼队伍。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改革发展任务,加强全局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锻造一支“人社铁军”。

瞿自杰要求,站在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的新起点,全局干部职工要用心体悟、用情感受、用力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发扬“拼”的精神、鼓足“争”的劲头、跑出“冲”的速度、抓好“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在共同富裕“第一程”中做出先行示范,树立温州人社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