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人力社保局举行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13 08:4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9日,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举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上线工作情况专题部署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瞿自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瞿自杰强调,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广大职工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为此,全体专班成员及有关干部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当前可能存在的各类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更新、再研判,针对每一项问题深入谋划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夯实“国统”后续工作根基,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瞿自杰要求,下步要在工作上继续秉持高效服务企业群众的理念和原则,要确保系统切换期间全市社保经办业务顺利开展,确保广大企业群众办事方便。

一要开展对“新系统、新流程”的预习演习,确保全局社保业务经办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操作,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服务。

二要针对全国联网可能出现的企业单位及其职工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等事项网上终端进不去等情况,做好企业和群众的解释说明,耐心帮助企业群众完成业务办理,确保前来窗口办事的人员“最多跑一次”。

三要坚持正面引导,在业务恢复办理后,尽快处理前期收到的办件,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引导办事群众分批分段前来办理,避免人员大量集聚。

当前,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正平稳有序推进,将于5月13日(周五)恢复线下业务办理,5月15日(周日)8时恢复线上渠道业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