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聚焦课堂提质量,温州技师学院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3 09:3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本周,温州技师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推门听课”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中层干部、教研组组长和骨干教师深入课堂,检查指导课堂教学工作。

5月12日下午,刘杰校长带队走进智能控制学院青年教师庄庆康的课堂。刘杰校长充分肯定了庄庆康老师的教学基本功,并鼓励青年教师应当发挥创造性和思维性的优势,通过丰富的教研方法提升课堂的生动性,进而增强对课堂的把握能力。他强调,思政课堂与课堂思政应融入教学环节,教学可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培养学生的应用实操能力,破解企业难题。

通过对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的检查、调研来看,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目标明确,注重学生三维目标的培养,能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资源调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推门听课”是随机听课,更能体现教师常态下的备课水平、专业能力、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教学效果。“推门听课”活动是我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推进“教学质量年”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