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温州技师学院校长刘杰一行赴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发表时间:2022-05-16 16:3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13日下午,温州技师学院校长刘杰,副校长章振周、叶文、肖云考、陈天马、杨显确及相关部室负责人一行前往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就推动校际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佑镁的陪同下,刘杰一行参观了该校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瓯窑博物馆、温州石雕博物馆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先进装备制造业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

座谈会上,王佑镁对刘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产教融合等工作,近年该校坚持走错位发展、特色之路,目前已经形成“医康养”“数智造”“财金管”等特色专业群,重点打造“两带一阵”的产教融合格局,构成富有特色“产教融合矩阵”,他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专业建设新路径,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刘杰表示东方学院近一年来党建引领树品牌,深耕专业创特色,文化传承促发展,各项事业蓬勃向上。他介绍了温州技师学院发展现状,并从扩容增量、提质培优、社会服务及提升社会美誉度等方面分享了学校的工作亮点及成效,今年学校成功入选浙江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并有智能装备制造与控制、服装设计与制作两个专业群入选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下一步,我校将趁势而上,积极做好全国优秀技师学院及全国优质专业的申报工作。同时提出构建高技能人才成长体系促进共同富裕的四个篇章。他希望两校在各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职技融通”,实现优势互补,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职业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