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人社干部下沉绿园社区开展环境“集中大整治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7 10:0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瞿自杰带队走进鹿城区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与80多名人社党员干部职工集中下沉,参加“集中大整治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副秘书长余爱玉、社会工委主任王延申一行带队参与督查指导。

一、督察“就位”

沿途查看卫生死角、督察清理社区内墙面广告、指导整顿不文明现象……瞿自杰带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环境大整治活动,并成立环境集中整治督察组,结合实地走访和基层反馈的情况,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再三叮嘱街道和社区务必全力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二、清洁“到位”

人社党员干部职工利用手套、扫帚、簸箕、小铲子、水桶、毛刷、垃圾袋等环境整治工具,如火如荼地开展路面清扫、绿化带垃圾清理、楼道杂物和小广告清除、可回收垃圾清运等“四清”行动,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三、秩序“复位”

参与活动人员对停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和电瓶车集中整治,统一摆放到规定的停车线内。同时,对现场发现的违规停放行为进行劝导,力争取得治标到治本的实效。

瞿自杰表示,党员干部带头下沉服务社区(小区),凝心聚力开展环境整治,有力促进“最小单元”文明创建,将为文明城市建设筑起亮丽风景线,合力助推我市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人社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保持服务社区(小区)群众的初心,着力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常态化,为优化人居环境、建设幸福温州贡献更多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