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说出精彩 各显风采 | 温州技师学院开展“百堂金课”现场说课答辩评比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8 09:1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近日,温州技师学院开展“百堂金课”现场说课答辩评比活动。本次参赛教师经二级学院初选、教学设计评审,最终进入现场说课答辩评比环节的共有16个教师团队。


学校邀请省、市职业教育教学专家韩慧琴、李来国担任本次比赛的主评委,参赛教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说课答辩。



教师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合课程思政教育,紧紧围绕说课内容,为适应职业教育 “三教”改革趋势,大胆创新教学设计,精心创设各种情境,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充分展示了创新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基本功,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教育教研能力和专业素养,得到现场观赛教师的阵阵掌声。




赛后,评委韩慧琴分别从教学理念、教材处理、教学目标、重点落实、难点突破、教学亮点、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说课与答辩表现进行了多维度的评价总结。


本次“百堂金课”评比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交流的平台,打开了教师们的视野,启发了教师们创新设计课堂教学的思维,适应了技工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同时也为迎接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