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月影一行莅临温州技师学院调研指导
发表时间:2022-06-06 10:2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6月1日下午,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月影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项光夫,海经区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庄加灵,温州技师学院校长刘杰及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章月影一行先后走访了我校在瓯江口的合作企业温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察看了学校的机械智造学院、智能控制学院、康养管理学院等二级学院的实训场所,零距离了解了我校高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实际情况。

章月影在温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调研时,详细了解了企业与我校的校企合作情况,并与我校在该公司实习就业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及他们的薪酬待遇等。

在学校瓯江口校区,章月影一行在参观机械智造学院数控技师研修室时,观看了数控加工专业学生实训教学现场,学生研发制作的抗疫主题机雕作品别具特色,她详细了解了作品的加工工艺,并关注了专业产教融合情况。

在智能控制学院,她与全国职业技能一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周启育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智能控制学院走出了浙江省最年轻的“浙江工匠”庄庆康,累计培育累计培育C类人才3人、D类人才15人、 E类人才23人,章月影充分肯定了温州技师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对学校科学研发和服务企业的能力表示赞赏。

在康养管理学院非遗大师工作室,师生制作的米塑作品受到大家的关注。章月影饶有兴趣地了解了米塑制作过程,鼓励工作室多方面融合发展,更好地传承和推广温州独有的民间传统艺术。

刘杰介绍,学校坚持姓“温”姓“技”的办学定位,43年累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10余万技能人才,学生就业率在98.6%以上,留温率达90%,用人单位满意度在95%以上,为温州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温州技师学院贡献。

章月影了解了学校入选浙江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情况,肯定了温州技师学院在高技能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成效,她勉励我们要把学校打造成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培养更多技工人才!

陪同调研指导的还有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海经区组宣部、社会事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