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争先创优 比学赶超|温州市首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练兵比武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7-06 08:4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队伍素质,增强调解仲裁服务社会能力,7月5日,市人力社保局举办2022年度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练兵比武活动,来自各县(市、区)的专、兼职仲裁员参加比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瞿自杰到场观摩指导。

此次比武为了进一步推动要素式办案模式在基层的广泛应用,内容主要包括仲裁文书写作和庭审考核,重点考察仲裁员要素式裁决文书写作和庭审把控能力。

瞿自杰指出,此次练兵比武活动旨在检验全市仲裁队伍办案水平,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打造一支“政策通、业务精、作风硬”的仲裁队伍,全面提高仲裁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近年来,劳动关系日趋复杂,新问题和新矛盾层出不穷,对仲裁员的能力和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仲裁员在庭审过程中要特别注重三要素,即认定事实要清楚,适用法律要准确,庭审程序要合法,同时对庭审用语规范性等也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庄加灵出席练兵比武开场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练兵比武的重要意义,将练兵比武活动作为抓能力建设、促队伍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全员参与不断推动仲裁队伍能力提升。

下一步,我市各级仲裁机构将进一步深化练兵比武活动效用,将练兵比武活动与加强队伍建设充分结合起来,通过以比促练、以比促用、以用促进,持续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不断优化和提高调解仲裁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