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擂台比拼 赛马争先|2022年第一次“温州人社·三台三比”擂台争先比拼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08-08 08:4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擂台比武”亮答卷,实干担当创一流。8月4日,2022年第一次“温州人社·三台三比”擂台争先比拼会举行,摆开“亮绩”“赛绩”擂台,交出上半年工作“成绩单”,立下下半年任务“军令状”,动员全系统上下对标攻坚、创新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月琴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功能区人力社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汇报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晾晒创新举措、亮点实绩,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明确进等升位目标。市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也逐一汇报半年度工作成效,亮出优势、查摆短板、作出表态。

瞿自杰对各地工作情况一一作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人社系统贯彻落实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评价“三个数据”理念,推动实现温州人社“三大转型”作出肯定与点赞。

奋战1369  奋进2022

温州人社奋力攻坚夺取“半年红”

推进新增城镇就业人口、新增大学生人才数等12项人社领域重点指标全部实现“半年红”,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全省最满意公务员集体、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等4项省级荣誉。

成功获得国家人社部“社银通”标准化全国试点。编制《浙江省“社银通”事项经办试行规范》获省人社厅采用,并在全省推广试用。

“工伤e鉴通”数字化改革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度省人社系统“对标争先、改革创新”竞争性数改试点项目(全省仅7个)。

推动中国·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吸引18家行业龙头服务机构正式入驻。

“温州采用数字化手段帮助劳动者维权”举措被列入全国营商环境体系相关指标典型案例(全国仅三个)。

深化推进劳动争议“工伤速裁”全国试点,自国家人社部批准成为全国唯一试点以来,审结工伤保险待遇纠纷2100余件,30日内审结1900余件,简易处理率达90%。

牵头制定劳动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方案并出台,成为我市首批启动的要素改革项目。

构建农民专项社保在线平台在泰顺试点,作为温州唯一项目在省发改委数字社会系统应用场景路演会上汇报。

率全省之先推出“电子退休证”,实现退休人员实时获取养老待遇明细和待遇发放动态。

率全省之先推出“新业态就业群体·共富安新保”,免费赠送新业态就业群体人身意外险保额21.4亿元。

探索制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完成相关规范的草拟工作。

在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作典型经验发言(全市仅4家单位)。

瞿自杰指出,成绩代表过去,下半年各地各单位要继续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的工作措施全力助推温州人社“三季红”“全年红”“全面红”。

瞿自杰要求,下半年全市人社系统继续沿着温州人社“1369”工作主题主线,力争做到“四个新”——

在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中,奋力展现实干笃行的人社新形象;

在改革创新、敢闯敢试中,奋力提升引领变革的人社新口碑;

在坚持底线、铁腕推进中,奋力打造安全稳定的人社新格局;

在补齐短板、攻坚克难中,奋力焕发担当作为的人社新风采。

全面推进温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做大做强“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