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人社1集体获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发表时间:2022-09-30 10:2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9月26日,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省领导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全国、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受表彰代表。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直属单位“温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获评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市直部门仅2家入选。

2022年1月20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温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成功获评“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近年来,全市人社系统自我加压、不断创新,凝心聚力为经济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人社力量。


>>>温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做群众贴心的“社保管家”

近年来,温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一直以“建一流窗口、创一流服务、争一流业绩”为目标,不断提升社保经办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2022年获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


聚焦共富,不断完善高效服务体系

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在办事大厅开设“解忧工作室”,为群众精准解决问题;牵头开展退休“一件事”联办,提速服务事项;推出“无证明人社”,全市月均减少打证明百万余人次;创新开设 “社保存易办”,实现社保线下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数字赋能,系统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借助智能化手段,推出扫码服务及AI智能服务助手,推行退休年审“智能在线认证”,实现居住在国(境)外的退休人员“异地认证”;超前打造全范围工伤定点联网结算模式,在温州东华医院试点,实现工伤医疗报销“零次跑”、工伤职工治疗“零垫付”;全面优化社保经办自助服务功能,实现了32个事项全市自助通办以及参保事项全省通办,高频事项网办率名列全省前茅。


比拼争先,全方位建强社保干部队伍

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硬基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推进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社保铁军。疫情当前,中心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服务过程,推行“三分钟”服务法,全力打造示范、高效、文明窗口;素质提升,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社保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