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喜报!温州技师学院“新瓯越工匠”职工培训基地评选为浙江省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
发表时间:2023-01-16 11:1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根据《浙江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关于高质量营造未来社区教育场景的实施意见》要求,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公布2022年浙江省服务终身学习相关项目名单,温州技师学院“新瓯越工匠”职工培训基地被评选为25家浙江省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之一。

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推进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经组织遴选推荐和专家评审,省教育厅确定了25个省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100个省示范性继续教育(社会培训)基地,100个省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和50个省学习型社区。

2022年,温州技师学院年社会培训超6万人次,以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素质提升培训、行业培训、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为抓手,形成了职业技能、专业技术人员、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职工、党建于一体的培训主阵地。并积极主动对接温州市经济产业发展,始终把服务经济发展作为首要目标任务,积极打造高端引领、典型示范、开放共享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浙派工匠”培育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近年来,温州技师学院以打造“万人技师”,建设“一流技师”为主要抓手,积极谋划“技能促富”在推进职技融通、校企协同、产城联动、乡村振兴、东西协作方面的“五篇文章”,以培养大量适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卓越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产业兴旺、赋能乡村振兴,服务稳就业、促创业,在助推共同富裕中贡献技工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