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鹿城区多点发力布局“招工图”抢抓首季“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3-01-17 14:3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鹿城区人社局锚定“双节”关键节点,以企业复产用工和劳动力求职就业两项需求为导向,超前谋划、抢先抓早,出台“保用工促就业”14项举措,启动实施“百日招聘促就业”专项行动,全盘布局内外招工图,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跑好首季第一棒,全力助推民营经济稳进提质。

一是健全机制,用工服务保障有温度。纵深推进人社干部联百企服务企业渡难关行动,组织人社专员紧密联系企业,推出3+X用工服务模式,即面向企业提供岗位需求发布、惠企政策宣传、组织参加招聘等3项基本服务,针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灵活提供资金补助、余缺调剂、劳务对接、对点帮扶等特色服务。同时,持续强化企业用工监测,全覆盖摸排重点行业、规上企业等用工需求,累计征集用工需求5874个。

二是搭建平台,供需双线匹配有力度。常态+专场的方式分行业、分领域高频组织开展鹿城区2023年春季双线招聘活动。利用鹿城区职业介绍中心”“温州人才网鹿城分站等载体,开设线上招聘专区,加大流量推送力度;组织开展2023春季大学生招聘会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服务,着力打造零工驿站“驿”就业以及“人才夜市”“抖音带岗等特色品牌。一季度,计划组织线下招聘会7场线上招聘会20,预计吸引企业550家,提供岗位1万余个,其中专门为制鞋业、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设置“小而精”专场线上招聘10场,预计吸引企业200家,提供岗位8000个

三是逆向招工,跨省劳务协作有速度。全面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积极对接贵州、四川等人力资源输入大省,提前组织辖区企业赴外招聘,拓宽劳务协作渠道,为节后用工打下坚实基础。一季度,计划开展跨省劳务协作招聘会不少于4场,其中1月13日将启动首场赴外招聘,组织10家企业2000个岗位前往贵州余庆、习水两县“跨省抢人”。同时,深化“招工+安置”模式,发挥4省8城劳务协作站纽带作用,积极为我区缺工企业针对性定向投放一批就业岗位“点对点”输送劳动力,推动省外富余劳动力来鹿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