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召开欠薪治理工作汇报会: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推进重点风险隐患化解“清零”
发表时间:2023-01-19 14:3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月18日下午,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局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雷主持召开了全市欠薪治理工作汇报会,分析研究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形势,进一步狠抓近期欠薪治理工作落实,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薪酬权益,确保劳动者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好年。

会上,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汇报了当前欠薪治理工作和重点风险隐患治理等情况。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庄加灵逐个对各地风险隐患化解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雷局长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全市人社干部队伍特别是劳动监察队伍表现出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对全市人社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张雷强调,经过前段时间扎实有效的工作,目前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形势总体平稳,但各种重点风险隐患的治理仍需深化,各地要克服侥幸心理、盲目乐观思想和松劲懈怠情绪,善始善终打赢欠薪治理重点风险隐患化解“清零”攻坚战,保障劳动者安心过年,确保春节期间人社领域平安稳定: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地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保持“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的警醒,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重点风险隐患化解“清零”,确保年底根治欠薪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动态化解再加速。要在前期“治欠打非•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和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做好动态化解。要进一步细化化解方案,提高化解效率,确保重点风险隐患化解“清零”。

三是值班值守再加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勤值守制度,畅通涉薪举报投诉渠道。对于突发的重大风险隐患,要积极联动相关部门,坚持以“短、平、快”的应急处置原则处置各类案件,将影响消除至最低。

四是源头治理再深化。要压实各相关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日常的源头监管和治理工作,推动治理欠薪工作常态有效。要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引导劳动者合法维权,真正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