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瑞安硬核出招保障就业形势稳定
发表时间:2023-01-31 16:3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为保障疫情形势下就业形势整体稳定,瑞安市人力社保局硬核出招,全力搭建“招聘+政策+平台”促就业体系,破解群众“就业难”困境。

一是百场招聘促就业。抢抓岁末年初关键时节,多维度谋划招聘活动,提前打响“抢工”大战。计划全年组织100场次以上招聘会,一季度组织50场次,其中线下组织17场,预计吸引500余家次企业,提供1万余个岗位;线上组织33场,预计吸引1000余家次企业,提供2万余岗位。此外还分行业、分区域开展专场招聘会,推动招聘服务精准化,一季度计划组织专场招聘会8场,预计吸引240余家次企业,提供2000余个岗位。

二是惠企稳岗保就业。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对春节期间留瑞的外地员工人数30人以上的企业,按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预计发放补贴400万元。同时延长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补缴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参保单位可申请在这个期限前采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对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予以补缴,补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三是优化平台稳就业。为全面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创新推出“用工监测”平台,利用大数据对在互联网上发布用工需求的瑞安企业进行动态监测,并形成瑞安市企业用工指数分析图表,为后续企业精准招工提供有效支撑。同时还健全“安薪监管”平台,对全市6200余家重点企业实行实时监管,及时规避规模性欠薪风险隐患,全力打造“安薪”就业环境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