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人力社保厅项薇主任来瓯海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01 17:1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月31日,省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项薇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来瓯海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正长,瓯海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吴雪梅,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向波等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首先走访调研了瓯海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详细了解参保缴费、扩面缓缴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随后,工作组实地考察温州蓝道集团有限公司,参观技术检测中心、成品展览中心及蓝道大学,了解企业特色产品、招工用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企业座谈会上,工作组听取了吴雪梅常委关于瓯海区经济发展的情况介绍、蔡向波局长关于瓯海区人力社保工作的汇报,并同与会企业代表们亲切交流。张雷局长在会上深入探讨了招工用工、人才队伍建设等企业关心的问题。工作组针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工种设定、人才评价通道、社保缴纳等方面的问题,工作组一一进行了回应。

项薇主任对瓯海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给予点赞,对瓯海区人力社保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复工复产、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项薇主任强调,要推动政策真正落地,发挥政策最大效力,用高效紧密的助企服务让企业将更多精力放在谋划发展上。

项薇主任指出,瓯海区在如何做好人力社保工作上思路方法多,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紧紧围绕“一号发展工程”“一号改革工程”“一号开放工程”,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发挥人社重要作用,积极打造更多的“瓯海样板”,为全省人社系统贡献更多创新的“瓯海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