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洞头区人力社保局保用工促就业助力一季度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3-02-27 09:0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节后复工以来,洞头区人力社保局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凝聚各方力量,打出“保用工促就业”组合拳,全面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助推经济稳进提质。

一是助企纾困稳用工。动态监测企业用工缺口,制定“助复工保用工”就业服务专项行动计划,及时发放企业稳岗补贴,面向企业提供招聘、咨询等基本公共服务,开展企业用工余缺调剂,保障企业稳定运转。积极与四川、贵州等人力资源输出大省开展劳务协作,建立省外劳务协作联络站26个,携区内多家企业赴外参加招聘会4场。节后复工以来,累计帮助企业发布招聘岗位325个,通过各类就业服务助企招工120余人,发放企业留岗补贴、外来务工人员返岗交通补贴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新引进员工补贴等各类补助资金约50万元。

二是春风送岗促就业。积极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全面组织就业摸排,收集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服务需求70余条,并实施“一对一”帮扶,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3人,累计兜底安置重点群体94人。在社区、乡村等地广泛设立招聘服务站点20余个,“零距离”传递岗位信息。充分发挥招聘会牵线搭桥作用,组织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2场,提供岗位30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11人,招聘效果创历史新高。

三是聚焦难题强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页以及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加大失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推行“互联网+失业保险”经办服务,通过“浙里办”APP实现一机办理、一次不跑,及时为221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约35万元。设立24小时监察投诉机制,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春节前后,累计帮助务工人员讨薪580余万元。加大对留岗务工人员关爱力度,联合经信、文旅等部门推出送消费券、送旅游、送岗位等“三送”关爱行动,惠及员工3000余人。指导企业开展“过年7天乐”“不打烊红包”“子女团聚补贴”等活动,提高职工加班待遇、做好福利保障发放等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