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巡回引才“西安站”开启,温州携4千余个岗位奔赴千里求贤招才
发表时间:2023-04-23 10:1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4月18日,“来温州·创未来”2023全国巡回引才西安站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同时,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暨浙江省“百万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在杭州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温州举办的西安招聘会作为唯一地市分会场,同步视频连线报告当地活动情况,并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向陕西、广东、海南三省的高校毕业生发出“英雄帖”,欢迎各路英才“来温州·创未来”。

深拓名企优岗

诚邀青年英才来温共创美好未来

西安站活动当天举行专场推介会,陕西省人力社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孟小瓒出席活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出席并致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致辞

任小龙在致辞中讲到,温州作为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之一,是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民营经济的重要发源地。温州历来重视人才,特别是今年提出了更有力的人才保障政策,进一步增强了人才吸引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才选择温州作为自身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平台和温馨生活的家园。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致辞并宣讲全球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行动计划”人才政策

张雷在致辞时表示,温州历来与西安交往密切,我们期盼在既往深度交互的基础上,通过这次求贤招才之行,为瓯江之畔的温州集聚更多优秀人才,为续写创新史注入强大能量。地处北纬28°的温州,是一座人才友好型城市,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旺盛的发展活力和很高的民生幸福指数,如果青年人才能来温州工作,在温州生活,一定会享有事业有成、幸福温馨的“真生活”。

张雷介绍,温州拥有聚才育才的最优环境,针对人才需求和外部环境变化动态升级人才政策,先后推出“人才新政40条”1.0版、2.0版、3.0版,出台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行动计划”,并办好人才服务“十件实事”,通过“房无忧”“学无忧”“医无忧”“行无忧”“创无忧”等五项服务政策,以及健康直通车、政策直通车、成果直通车、实习直通车、实训直通车等五项举措,全面解决人才在住房租售、子女就学、看病就医、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关键小事,切实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华峰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利、来温入职的西安高校毕业生代表吴安庆分别于会上发言。王利说,华峰作为全球聚氨酯制品材料最大产销企业,需要更多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国际化的优秀人才,政府搭建的引才平台能帮助企业提升引才的精准度和效能,为企业聚智转型发展装上动力引擎。目前在报喜鸟集团就职的吴安庆分享到,温州有繁华的一面,还守护了学子对自然温馨烟火气的向往,“气候好”“风景不错”“有不少美食”这些关键词也成为了学生们对温州的独特注解,吸引着他们来到瓯越大地放飞青春梦想。

作为本年度我市大规模引才活动之一,西安专场招聘会现场氛围热烈,吸引了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25所高校就业处负责人和3274名西安高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现场近150家温州企事业单位提供4369个岗位,共收到简历3160份,达成意向1025人。当天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温州人才网同步举行陕西专场、广东专场、海南专场网络招聘会,为未能到场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交流洽谈的机会。“这次招聘效果很好,这里的毕业生专业和我们企业非常对口,此行收获较大。”不少用人单位纷纷为此次高规格大规模的招才引智活动点赞。

温州分会场视频连线,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正长汇报现场活动情况

与会领导与引才分团团长上台,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招聘会现场氛围热烈


深化校地共建

创新合作机制实现双向“赋能”

4月17日-18日,由张雷带队的温州引才团到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翻译学院实地走访,介绍了温州市情、发展形势、人才新政、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以及巡回引才活动(西安站)的整体情况,诚挚地表达了温州对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强烈愿望。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道安,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等高校领导参加走访活动。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2023届毕业生总体情况等,并充分肯定温州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表示要切实加强与温州的互动交流,共同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与陕西科技大学签订了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协议,并授牌陕西科技大学成为温州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为下一步更深入合作互通夯实基础。在西安期间,引才团还走访了西安温州商会,就进一步加强商会人才工作联络站进行了对接交流。

拿出真金白银

加码引才政策提速引才育才

温州人才政策力度空前、诚意满满。温州推出“510+行动计划”,即在行动期内(2022年1月1日-2025年12月31日),安排10亿元资金、迭代升级10项组合政策、每年供给15万个以上岗位、创新开展引才留才10大行动、切实招引12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为来温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10项专项政策,提供从住房、就业、实习、创业的全链条全方位补贴支持,让刚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一路无忧。这项“引才大计”是全面落实人才创新首位战略的“温州举措”,也是为大学生量身定制的“温州计划”。

今年以来,温州全面开启全国巡回引才活动,覆盖西安、北京、上海等城市,全市已累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531场,达成就业意向4.87万人次,持续打响“来温州·创未来”的温州引才品牌。下步,温州全国巡回引才列车将继续驶入江西、吉林、福建等省份引才,带着温州重磅人才政策,以实举措向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函”,推动温州招才引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