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喜报!温州技师学院教师蒋兆光荣获2023年全国名厨烹饪技能大赛特金奖
发表时间:2023-04-23 08:1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近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23全国名厨烹饪技能大赛暨八大菜系高峰论坛在江苏苏州举行。中国烹饪领军大师高炳义、浙菜领军大师徐步荣和中华粤菜名厨金钻奖黄泰民等八大菜系元老们亲临现场,12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省、市技术能手等名厨参加本次比赛。温州技师学院教师蒋兆光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以清新、雅致的瓯菜斩获特金奖。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指示精神,强调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工作,通过全国各地名厨的同台竞技,展现餐饮行业人才的技能风采,加强烹饪技术的交流及优秀菜肴的创新,推动行业优化升级和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赛特金奖是蒋兆光继获得2022全国烹饪锦标赛金奖、全国大黄鱼美食烹饪大赛银奖、湘菜名菜邀请赛金奖及湘菜大师、中国烹饪大师等荣誉之后的又一个全国性奖项。在烹饪专业,蒋兆光发挥领头作用,弘扬工匠精神,积极践行“攀登计划1310”,助推学校打造技师摇篮高地。

近年来,温州技师学院以瞄准“2万人规模全国一流技师学院“为目标,坚定勇攀高峰的信念,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专业教师通过技能竞赛,开展工学一体化教学,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赋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