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匠心铸就青春梦|泰顺县中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05-29 14:32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27日下午,为期三天的泰顺县中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泰顺县技工学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涵盖了评茶员和互联网营销师2个比赛项目,共317名中职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两个比赛项目各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今年以来,泰顺县人力社保局为进一步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支持“知识经济”“自由职业”“零工经济” 等业态发展,不仅强化政校合作,提升技能培训质量,而且还不断完善“一镇一技能”培训模式,通过加强县乡联动,深入19个乡镇开展技能培训,不断扩大技能培训覆盖面。截至目前,已在13个乡镇举办专场技能培训13场,涉及养老护理、药膳制作、裱花蛋糕、家庭教育指导等多个工种,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448人次,培养技能人才894人,其中开展新业态服务业培训114人。

下一步,泰顺人社部门将根据部署要求以“月月有大赛”的工作方式,将举办茶叶加工工、茶艺师、中式烹饪等系列多工种技能大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泰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泰顺县人力社保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