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厨”类拔萃,“烹”然心动!2023年温州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大赛来啦!
发表时间:2023-05-29 08:2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温州市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大赛

开始报名啦!

烹饪大师们快看过来!



大赛项目




中式烹调师




大赛时间、地点




理论知识竞赛:6月8日下午2点,温州技师学院矮凳桥校区(温州市鹿城区矮凳桥78号)。

技能操作竞赛:6月9日上午8点,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温州市鹿城区江滨东路1号)。

理论知识竞赛:6月8日下午2点,温州技师学院矮凳桥校区(温州市鹿城区矮凳桥78号)。

技能操作竞赛:6月9日上午8点,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温州市鹿城区江滨东路1号)。




竞赛标准




命题以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标准》高级(三级)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准,并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能。

竞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满分均为 100分,分别以30%和 70%的分值权重计入总分,成绩取小数点后两位,最终比赛名次以综合成绩决定,如综合成绩相同则优先根据实操竞赛成绩排序。如本次参赛人数报名超过80人,则采用理论知识初赛选拔,按分数高低产生80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大赛技术文件(详见附件3)请登录温州市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网站查询:

http://hrss.wenzhou.gov.cn/col/col1339886/index.html




参赛对象




参赛人员须是烹饪行业人员且年满 16 周岁(在校生以及历届市级大赛同工种第一名获得者、市级及以上技术能手除外),未到退休年龄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温州市参加社会保险(含单一险)不低于6个月的企业职工;

2.具有温州市户籍(或居住证)的;

3.在温州市内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职业农民等群体。




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做为2023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的组成部分,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财政局、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温州技师学院承办;温州市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协办。

为做好大赛组织工作,成立2023年温州市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是本次大赛的临时性组织机构,全面负责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和筹备工作,办公室地点设在温州技师学院。




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按照个人竞赛总成绩排名,个人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奖人数不超过参赛选手的50%,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1.大赛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年龄在35周岁以下选手,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女性获奖选手由市妇联授予“温州市巾帼建功标兵”。

2.本次大赛以竞赛组委会名义,温州市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代章)形式为获奖选手且理论和实操成绩均合格者核发技能等级证书: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核发技师(二级)技能等级证书,优胜奖获得者核发高级工(三级)技能等级证书,已有相同职业等级证书的,不再重复认定。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5月26日

本次大赛采用个人报名方式,其中同一院校限报 2 名选手。

报名需提交:

1.身份证复印件2份

2.原有中式烹调师证书复印件1份

3.《温州市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大赛选手报名表)》

4.温州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

5.从业工作证明

将以上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

**********@qq.com

联系人:沈老师        

联系电话:1*******1




未尽事宜




由大赛组委会另行通知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