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红五月 服务月”技能人才公益性招聘会系列活动首场鞋服专场招聘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30 17:5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5月21日,“红五月 服务月”技能人才公益性招聘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活动聚焦我市鞋服企业用工需求,在鹿城区丰门街道时尚港举行“创业奋斗 '就'在温州”温州鞋服行业技能人才专场公益招聘会。

当天淅淅沥沥的雨水,也挡不住用工双方对接的热情。康奈集团、巨一集团、金帝集团、卓诗尼鞋业、百先得服饰等36家温州鞋服企业报名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会,发布招聘信息岗位1000余个,涵盖电工、增车、缝纫、版师、服装设计师助理、业务员等工种。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积极向企业咨询岗位条件、薪资待遇、企业情况等信息,招聘企业详细介绍并耐心解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并一一登记就业意向。

“企业近期有哪些招工需求?”“企业用工流动性怎么样?”“工人的岗位薪酬有多少?”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在现场详细了解各个企业招工情况,进一步掌握招聘单位用人需求、福利待遇等情况。巨一集团招工负责人分享,政府搭台把招聘会开进工业园区、开到工厂门口的形式,能发挥集聚效应,把有就业需求或想找更合适岗位的工人吸引过来。他于当天上午就为企业招到一个文员岗位的员工,第二天即可入职。

此次招聘会为我市有用工需求的鞋服企业免费提供招聘展位,免费发布就业招聘信息,有效搭建起鞋服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供需平台,方便用工双方面对面沟通,进行双向选择。同时,为更好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服务咨询台和家政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区,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就业指导、劳动维权、法律援助、温州家服云操作指导、家政需求登记等服务。当天现场吸引进场咨询人数528人,求职登记人数283人。

下步,市人力社保局以“创业奋斗 ‘就’在温州”为主题,紧扣“5+5+N”产业用工需求,市县联动推进“红五月 服务业”温州技能人才专场公益性专场招聘会系列活动,计划5月底前于全市范围内开展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10场,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招聘服务,精准高效保用工稳就业,有力缓解阶段性用工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