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金林贵一行来温调研返乡入乡合作创业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05 10:0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4月18日至21日,省人力社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林贵一行到我市调研返乡入乡合作创业工作,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加灵陪同。

金林贵副厅长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瑞安市、泰顺县、洞头区部分返乡入乡合作创业项目,深入了解各地返乡创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工作进展,每到一地都与当地镇村干部、返乡创业者深入交流,指导返乡入乡合作创业和项目对接。

金林贵副厅长对温州返乡入乡合作创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积极运用以“1+3+N(n)”返乡入乡合作创业组织模式,引进有竞争力的合作企业,加强对返乡入乡创业人员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优化返乡入乡创业环境,形成村党组织、村经济合作社、合作企业、专业协会、创业户、农户等多主体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创业机制,努力实现组织有效、管理有效、自律有效、生产有效、金融有效、人才有效、科技有效、市场有效,打造更多优质项目品牌,带动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推动返乡入乡创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4月21日,全市返乡入乡合作创业专题培训视频会在洞头区召开,全市600余人参会。

金林贵副厅长围绕时代背景及理论依据、存在问题及破解思路以及组织模式的架构内容、重要意义、推广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1+3+N(n)”合作创业模式,并指出这一模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体系”“鼓励农村发展合作经济,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到农村发展适合企业化经营的现代种养业”等重要思想的有益探索。各地要大力推进“1+3+N”模式在本地的推广与应用,提高返乡入乡创业组织化程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增强、合作企业盈利。

张雷局长主持会议并对全市下一阶段返乡入乡合作创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返乡入乡合作创业工作,作为人社工作重点从城市向农村延伸拓展的重要抓手,结合本地优势推动“1+3+N”返乡入乡合作创业组织模式在温州乡村落地生根,打造一批具有温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全省工作提供更多有借鉴意义的温州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