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培训 > 新闻动态
聚力 铸魂 赋能|温州技师学院召开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05 16:4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4月26日下午,温州技师学院召开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暨新闻信息业务培训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文,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及信息员、网评员参加会议。

2022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整合资源、聚力发展,在新媒体传播上聚焦重点,在主流媒体传播上主动对接,在学校形象传播上精心谋划,在政务信息工作上紧扣大局,成效突出,学校获评2022年度全市人社系统信息宣传优秀单位称号。

叶文副校长指出,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要以“攀登计划1310”为主线,重点围绕打造宣传标志性成果,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展开,并就做好下一步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精准宣传唱好主旋律。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攀登计划1310”等大事要事、重点工作,挖掘宣传亮点,讲好技师故事,共同推进一流技师学院建设。二是提高新闻宣传实效。提升新闻宣传实效关键是要加强策划、提升质量,每个部门、二级学院要主动提炼标志性成果,展示办学特色和整体形象,争取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多发声,提升新闻宣传档次。三是提升舆情监管处置能力。树立舆情应对意识,每个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都是本部门舆情监管处置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要重视网评员队伍建设,有效预防、管控和处置好舆情。四是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强化“我是技师学院宣传员”的意识,重点组建好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信息员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学习交流,提高宣传业务水平。

在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之后,温州技师学院举行了新闻信息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特邀资深编辑、记者、温州市优秀阅读推广人章瑚授课。

章瑚以《校园里的新闻重点是“人”》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媒体从业经验,介绍了新闻信息工作者所应具备的基本技能和素养。她引用大量新闻实例,就如何进行新闻信息写作、如何从不同角度挖掘和提炼新闻信息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新闻信息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做好新闻信息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在工作中将紧扣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任务,瞄准“2万人规模全国一流技师学院”目标,当好温州技师学院发展的宣传者和展示者,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