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全省首创!温州市龙湾区星海街道就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揭牌
发表时间:2024-02-02 17:0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1月23日,随着红布缓缓揭开,龙湾区星海街道就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揭牌成立。省人力社保厅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中心就业管理处处长陈军利,二级调研员李甬,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万华等参加揭牌仪式。

星海街道就业综合服务平台作为我省首个基层“一站式”就业综合服务平台,由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指导、龙湾区人力社保局与星海街道联合运营,进一步推动就业公共服务向触角向基层延伸,促进群众“家门口”就业。

全省首创的基层就业服务新模式,特别在哪儿?很多体验过的群众会发现这样四个特点:

服务体系“优”。平台实行“1+4+N”服务体系,以“零工市场”为服务总站,下设“社区就业综合服务站”“技工类高校合作服务站”“技能人才综合服务站”“企业就业综合服务站”等4个服务分站及N个就业服务站点,各站点之间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互通共享公共就业服务和劳动力市场信息,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服务内容“全”。平台集成零工服务、求职招聘、就业援助、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扶持、技能培训、劳动维权、政策咨询等“一站式”公共服务,提供即时快招、专场招聘、直播带岗、职业规划、法律援助等专业化服务,打造“星海街道人才招聘日”、“龙湾好工作”视频号等专业化招聘服务品牌,满足各类求职者多元化需求。平台及下设各服务站点均配备就业服务专员,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

服务模式“新”。以“浙里就业创业”平台为依托,打造“瓯越零工”、“龙湾闪聘”等数智就业小程序,一方面为找工作的群众提供便捷的免费的掌上求职渠道,另一方与省数字人社平台“重点群体帮扶”、“用工保障监测”、“劳动力资源调查”等应用模块贯通,让应用真正服务于群众,让用工数据及时有效归集。

服务资源“多”。纵向联动企业、网格、社区和街道,横向联动街道便民中心、群团组织、派出所等多部门,同时聚合云贵川劳务协作站等多方力量,为求职者提供法律援助、乡音维权、课后四点半、婚恋交友、组团拼车、租房介绍等就业增值服务,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全方位、灵活化服务。

经过为期1个月的试运行,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发布岗位3800个,吸引求职者720人次,促成就业102人,为招聘求职搭建双向“互通平台”。

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龙湾区星海街道,是我国最大的高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出口企业,该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长周赛娟说,依托平台的就业服务,招工方式变得更加便捷与安心,特别是零工的招聘服务,不仅可以在平台登记企业用工需求,同时还能看到符合要求的劳务者,真正实现招工与求职的互联互通。

陈军利处长对星海街道就业综合服务平台的创新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星海街道就业综合服务平台要积极发挥作用,为春节期间企业“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提供保障支持,努力实现温州一季度强劲开局,力促全省经济“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