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创新服务模式入企“直播带岗”促就业
发表时间:2024-04-02 09:2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今年以来,苍南县人力社保局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启动入企“直播带岗”新模式,搭建企业与求职者沟通桥梁,为群众提供更加公开、高效、便捷的就业招聘服务,奋力实现就业“开门红”。

一是精心筛选优质企业,全方位“探岗”。提前谋划深入当地重点企业实地考察,全方位摸排、调查企业用工需求和岗位信息,精心收集优质就业岗位320个,确保岗位信息丰富多样,能满足不同求职者需求。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苍南人才网等平台扩大宣传,发布岗位信息70多条。

二是开展入企实况直播,沉浸式“带岗”。组建专业直播团队,走进希尔顿酒店、浙江嘉丰文化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一线开展实况直播。充分发挥入企“直播带岗”不受空间和地域限制的优势,让求职者更加直观地了解招聘企业的真实情况,并实时提供在线咨询。线上直播参与观看人数4000余人,直播间曝光数达2万人次,互动点赞近17万次。

三是形成常态化就业服务模式,多渠道“送岗”。不断扩大招聘活动覆盖面,形成“直播带岗”常态化就业服务模式,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个性化和精细化的稳岗就业服务。在零工市场微信视频号、直播间等平台高频次开展人社政策宣讲、企业推荐和岗位信息发布,为求职者“一对一”答疑解惑。(苍南县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