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人才评价 > 信息关注
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7-18 14:25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人数:

各市级保险公司、市各相关单位:

为展示温州保险业客服人员风采,增强客服人员岗位技能,提升保险行业形象,根据《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5部门关于举办2019年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温人社发〔2019〕96号)精神,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特制订本方案。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劳动光荣,技能宝贵”为主题,旨在选拔一批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保险业人才,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险人才支撑。

二、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财政局、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组织,温州市财贸工会、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协办。为保障大赛顺利开展,决定成立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组委会,负责此次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具体组织联络工作,组委会名单附后(附件1)。

三、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阶段:理论测试,拟定7月25日下午。场地待定。

(二)决赛阶段:技能比赛,拟定8月21日下午。场地待定。

四、参赛人员

参赛队伍由各公司组织,成员为1名领队和3名参赛选手,领队由各保险公司客户柜面服务中心负责人担任,参赛选手为各保险公司入司满一年以上(开业不满一年的公司除外)客户柜面服务中心岗位人员(产险公司包括临柜的理赔受理岗);对少于3名参赛选手的公司,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历届技能大赛第一名获得者、省级以上技术能手只能报名参加团队赛,成绩不计入个人赛排名。

五、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2019年6月10日-6月25日,各参赛单位按要求如实填报《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报名推荐表》(附件2)及《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3),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ia12378@126.com。纸质材料请寄送: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地址:温州市车站大道神力大厦4幢803室。联系人:张菁;联系电话:88999569。

六、比赛内容

(一)初赛环节

该环节采取理论测试和计算机技能测试两个项目进行,按照单项分数所占比例计入总成绩,即初赛成绩=理论测试*70%+计算机技能测试*30%。

1.理论测试

该项目采用笔试形式进行。试题内容按照产寿险业务分别命题,范围详见《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命题范围》(附件4)。

试题形式:判断(10题10分)、单项选择(40题60分)、多项选择(15题30分),共计100分。考试时长90分钟。

2.计算机技能测试

该项目考核内容为文字录入,限时10分钟,输入法有中文(简体)-搜狗拼音输入法、极品五笔输入法、中文(简体)-美式键盘等。测试成绩按字符录入速度和准确率计入成绩。

(二)决赛环节

该环节采取个人知识竞答、团体知识竞答和风采展示三个项目进行,按照单项分数所占比例计入个人成绩和团体成绩,即个人成绩=初赛成绩*50%+个人知识竞答成绩*50%,团体成绩=个人初赛成绩平均分*40%+团体知识竞答*40%+风采展示*20%。

1.个人知识竞答

按初赛成绩进行排名,产寿险公司各前8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如第八名选手与第九名选手成绩相同,则理论成绩较高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该项目设必答题和抢答题,参赛选手每人基础分100分,其中必答题回答正确加分,回答错误不扣分;抢答题回答正确加分,回答错误扣分。如选手该项得分相同,无法确定名次,则进行加赛决定该环节名次。

2、团体知识竞答

按参赛队3名选手的个人初赛成绩平均分进行排名,产寿险公司各前5名(共计10家公司)进入团体知识竞答环节。如第五名与第六名参赛队初赛成绩相同,则理论测试成绩较高的参赛队进入团体知识竞答环节。

该项目设风险题和抢答题,参赛队每队基础分100分,回答正确加分,回答错误扣分。如有参赛队得分相同,则进行加赛决定该环节名次。

3.风采展示

该项目展示参赛队公司客服人员的精神面貌、服务文化、团队凝聚力等内容,形式不限,限时5分钟。每队参加总人数不得超过8人,且必须包含3名参赛选手。

(三)加赛环节

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如遇并列名次的,将采用一题定先后,即并列名次的选手或参赛队选派1人,进行抢夺选择机会,选择机会确定后,主持人公布加赛题目,由抢到选择机会的参赛队选择答题权(由我方或对方答题),回答正确谁(我方或对方)得分。

七、奖励措施

(一)个人奖项

1、本次大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2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胜奖若干名,奖金200元。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同时,

(一)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二)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

(三)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四)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女选手,由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五)以上获奖选手由各部门颁发荣誉证书,并享受相应的政府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

2、参赛选手理论和技能合格者由市人力社保局颁发专项能力证书。

(二)团体奖项

按照团体参赛队总成绩高低,本次大赛设:

“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1个,奖励奖金3000元;

“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2个,奖励奖金2500元;

“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3个,奖励奖金2000元;

“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团体优胜奖”4个。

团体奖项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八、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另行通知解释。

 

点击下载 附件.docx   

 附件:  1. 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组委会名单

              2. 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报名表

              3. 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报名汇总表

              4. 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命题范围

      点击下载关于举办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初赛的通知.pdf

      点击下载关于举办2019年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pdf

温州保险业保全员技能大赛组委会

2019年6月10日